猫跟你都想了解

我们不能随波逐流。

[千我]《坏毛病》 C22

咆哮的滴滴子:

看着他似乎是无所谓的表情,我心里面突然就是一疼,我倒宁愿他能偶尔耍一下少爷脾气,可是他什么事儿都总爱自己担着。低头向前走了两步抱住他,千玺的个子已经很高了,我踮着脚尖才勉强能把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抬手轻轻的拍了拍他的后背,我觉得此时的易烊千玺其实有点儿不开心,像个无助又假装坚强的小孩子,“你不会的。”感觉到他身体瞬间的僵硬,几秒钟后只是淡淡的叹了一口气,我太了解他了,他可是易烊千玺,是个做所有事情都认真得出奇的男孩子。


我说得没错,千玺的拍摄很顺利,晃眼的灯光效果下,我差点儿以为他天生就是那个颓废的样子,看得我鼻子发酸。导演喊“cut”我都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他蹦到我面前,笑得一脸的嘚瑟,“我觉得自己真棒!”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烟草味儿,我头一次觉得这样的味道也真不赖。


接下去的一切都特别顺利,杀青,庆功,等待上映。时间一晃,就已经到了寒冬。


回归到校园生活的我,和这个学校所有的学生一样,活得普普通通,没有了摄影机,没有了严苛的导演,心里压力一卸下来,才一个多礼拜我的体重就涨上去了两三斤。


但我又和别的学生不太一样,用对床的话说,就是经常三更半夜出去“偷相公”。但这也不是我的错,我也挺想正大光明的出去牵手约会来着,可惜我的男朋友太出名了,想见面也只能偷偷摸摸做对地下党。


“我在你楼下。”这不,刚熄灯,那边微信消息就来了。在全宿舍的打趣声中,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摸着黑翻到地上以后对床还是没忍住给我打了个光,“大冷天儿的,你们也不冻得慌⋯⋯”


从衣柜里面抓了件大棉袄套上,又顺手扯了条羊绒围巾,千玺向来是要风度不要温度,再不给条围巾我真怕他大晚上的一边吹嘘着自己身体好一边给冻病了。千叮咛万嘱咐的让对床先别睡留着给我开门,才偷偷摸摸上了走廊,这乌漆嘛黑的一条路,换在以前我肯定是会怕得不行,但是现在的我巴不得走廊能再黑点儿,因为这样子被宿管阿姨发现的几率也会变小很多。


左顾右盼像个间谍一样的小碎步跑到一楼,麻利的开窗,两手撑着窗台一用力就翻了出去,忍不住感叹一下,这约个会像拍武打片一样⋯⋯


而让我练就出如此好身手的罪魁祸首此刻也正守在窗户边上,看见我动作敏捷的样子“噗嗤”笑了起来,借着路灯上下扫了我一眼,嘴角的梨涡更深了。“知道的了解你是来约会,不知道的还以为撞邪了。”脸上的笑意还在,他挤着眼睛做了个特别丑的鬼脸,又继续笑得一点儿偶像包袱都没有。


我承认随随便便一拿我就套了件大红色棉袄,头发睡得乱七八糟也没来得及梳,确实是有点儿吓人⋯⋯我不反驳,只是把手里的围巾缠到了他的脖子上,比平时多打了一圈儿,看他满脸「我被勒到了」的样子心情特别好,谁让他嘲笑我的,这个就是报复!


“诶你把你男朋友勒死以后可没人娶你了!”他扯了扯围巾,夸张的做了个深呼吸的动作,眼睛在路灯下亮晶晶的,看着我很自然的抱怨起来。


“谁说我要嫁人了?”心里开心却依旧对他犟着嘴,伸手又扯了一把他的围巾,迈开步子就朝前跑了出去。


“你说真的?”他腿长,一个转身就从背后牵住了我的手,手心暖暖的,强行十指交扣,把我拉到了他面前,还故意凑近过来,笑眯眯的看着我一瞬间面红羞赫的模样饶有兴致的弯下腰。


众所周知,易烊千玺的笑是可以杀人的,特别是这种夜色里朦朦胧胧的浅淡笑意,直逼得人几乎能连呼吸都快给忘了,就在我差点儿要把自己憋背过气去的时候,他终于恢复了正常的站姿,仿佛摆脱了重压我赶忙偷偷长出了口气,话说出口却还是有点儿底气不足,“我不告诉你。”我想嫁给你,可是我有点儿不好意思告诉你,这句才是我真正想说的。


“我帮你请了一个礼拜假。”千玺的话题换得真快,我一下子都没有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跟谁请假?”现在天天除了上课就是闲着,我大概连脑子都已经闲傻了。“跟你们辅导员,想带你去重庆。”我依旧没反应过来,脑子里的画面还卡壳在辅导员那张笑得贼兮兮的脸上的时候,千玺已经帮我把接下去了一个礼拜全部安排好了。“再下个礼拜新剧就上映了,最后拥有自由的七天我好好带你出去玩儿。”


“好啊。”下意识的答应了下来,完全没有反应出这将是我和千玺第一次意义上的出远门儿约会,只是被大冬天的妖风吹得有些哆嗦,恶作剧的顺着他的手臂把凉得不行的手伸进了他的袖管里面,他一点儿都没有反抗。


千玺后来告诉我说他那天其实有点儿郁闷,他原本以为我会特别开心的,结果我淡定的跟服了镇定剂一样。


我没告诉他,我那天的淡定纯粹是因为天气太冷新陈代谢缓慢拖住了脑子反应的速度,其实回到宿舍我足足蹦哒了一整个晚上,第二天答应请全宿舍吃大餐才没被她们念叨得太惨。


精神了一晚上,天刚亮,我就大包小包的收拾好,出门打车直奔机场,千玺没法儿来接我,因为送机的粉丝已经够他头疼的了。


其实千玺这次飞重庆没什么大事儿,他们仨难得空出来几天没有通告,小凯和王源儿便约千玺去重庆待几天,理由是,洗肺,挺有理的说法,这两天雾霾确实又严重了不少,再待下去还真有几分中毒的危险⋯⋯可即使是未公开行程,千玺依旧还是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大炮围得结结实实,这阵仗,比我三年前那一次接机还要吓人,乌压压的一大片我挤不进去也不太敢往里面挤,只能垫着脚尖透过数不清的黑色机器想要看看他的表情,隔着这么远我都能感觉到他身上此刻散发出的不同寻常的低气压。


仿佛是心灵感应一般,我踮起脚刚看见他的侧脸,他就扭头看了过来,几乎是同一时间,围在他周围的粉丝开始低声的尖叫起来,单反的“咔嚓”声也跟着高频率的响成一片,千玺今天第一次笑了,歪着头,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醇棕色的瞳仁像沁了水,阳光透过玻璃就这么撒在了他的脸上,一瞬间我只感觉脑子里面有一股热气猛的冲了上来,愣在原地连动弹都给忘了。麻麻,我好像看见天使了,自带圣光长得和易烊千玺一模一样的那种。


在大片迷妹的尖叫声中,我觉得自己此刻在别人眼睛里大概就只是一朵安静的奇葩,周围的人越聚越多,我在人群穿插中好不容易又瞄到了他一眼,垂着眼,把头埋得很低,刚刚的笑容也已经不见了。


不知不觉间我就被挤到了角落,垫着脚尖都看不见他的地方,看着连不明真相的路人都拿起手机跃跃欲试的样子,我突然觉得千玺好可怜,他那么喜欢安静的一个人,以前在舞社里大家玩嗨起来太闹腾都会皱眉的人,就这么暴露在人流的中心,人们像在观赏动物园里的动物一般,带着自以为是的善意,无视了他的尴尬和不自在,人有时候真的是种挺自私的动物⋯⋯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一晚没睡的缘故,今天的自己显得特别的感性,看着眼前的人群以及刚刚面前走过眼里透着不耐烦的安保人员,我突然就想哭了,但碍着人多还是一路压抑着,一直到登了机。


千玺几乎是最后才上来,座位在我旁边只隔了一个走廊,他完全是一副神色疲惫的样子朝我笑了笑,没说话。本来我还能忍得住,可被这么一笑,即使我做再怎么标准的深呼吸都没有用了,这种感觉比我以前看他说“习惯了”的时候还要再心痛些,仿佛喉头哽了刺,手都有些发抖的从包里翻出眼罩戴上,撑着下巴把脑袋歪向与他相反的方向,一边庆幸着今天没有画眼妆,一边按了按眼罩想让它赶快把我哭过的痕迹全部吸除干净。


“夏滴⋯⋯”超过了20秒的安静后他叫我,声音软蠕蠕的,带着难得的孩子气,“光自己难过,你都不考虑安慰我一下吗?”

评论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