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跟你都想了解

我们不能随波逐流。

中加的初中部二三事

七块三毛四:





5000+ 甜段子 无雷无肉无虐无攻受


感谢各位看官 


有问题可以提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另一个在尹柯后面 你自己选吧


 


开学第一天,邬童因为自家的车抛锚,哼哼哧哧的转了公交又快速跑到班级的时候,班里已经按学号的顺序的领完了书。


有些不好意思的结巴伴随着因为奔跑而绯红的面颊以及不太均匀的呼吸,邬童看着老师小声开口。


"抱歉啊,老师,我来晚了,我叫邬童。" 


"邬童是么?学号21?就差你一个了。"


邬童挠挠头看了看老师,正琢磨着该怎么开口,老师就先一步指了指台下。


"按学号S形排位置,你坐在28号旁边,就是第三排那个空位,你旁边是尹柯,刚才就是他帮你拿的书。"


 


"书一共十二本,你数数。"


"谢谢,我叫邬童。"


“没事,我叫尹柯。”


 


 


02.学校不是你胡闹的地方


 


尽管刚开学的时候邬童是个看似懂礼貌的孩子,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发现,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危险分子。


"下课到我办公室来。"


尹柯认真严肃的看着一旁无所谓的邬童,因为在英语考试交了白卷,老师刚刚发了一场火。


后来尹柯给办公室门口罚站的邬童送水时,邬童才略微表现出一点委屈。


"我爸妈最近总是吵架,我想找个办法让他们注意我。"


"学校不是你胡闹的地方,你不能因为这个就这么随意的对待其他事。"


"我知道错了……"


"知道错就行了,放学我请你去吃爱冰淇淋吧,看你这么热的天你一直站在这。"


 


 


03.家里边管这么严还敢出来


 


相较于邬童父母的散养,尹柯的妈妈可以说是非常注重学习了。


对于时间的利用几乎精确到了秒。


"阿姨怎么总是把你逼这么紧啊……我都心疼了。"


"我妈也是在乎我的,没事啦,反正你少让我操点心就行了。"


邬童想着自己的生日大概也没办法叫尹柯来了,暗暗戳的难受了一会也就被迫接受了这个事实。


相较于平时的努力程度,尹柯最近更加的努力,邬童除了课后留在教室和尹柯一起写写作业,几乎没啥娱乐活动。


后来考试分数下来,尹柯除了语文几乎全是满分。


 


生日那天,邬童磨磨蹭蹭好久都没收拾好书包,想着要不要一起争取个半小时吃个小蛋糕啥的。


一直倚在门柱上的尹柯慢慢开口道。


 


"还不走?生日不过了?先告诉你啊我十点之前必须回家的。"


"诶?家里那么严你怎么出来?"


"之前努力学习这就是奖励啊,快点走啦,我给你买的蛋糕都要等化了。"


"啊啊啊……走走走哈哈!"


"别勒我脖子……"


"也别搂我肩。"


"别掐我腰……嘿!别抱了,傻子!再弄.我就走了啊!"


 


 


04.你看热闹看那么起劲 是不是也觉得挺有意思


    你把自己玩进去了 好玩么


 


"你就知道看热闹,不来试试?"


"你一天到晚哪来那么多鬼心思啊!"


尹柯皱着眉头看着恶作剧的邬童,有些担忧。


“你别把自己也玩进去了。”


昨天是在椅子上洒水,今天是在回家路上故意拿橡皮砸人。


“那还不是他自己,我这是替天行道,他少欺负一点班里同学我也不会这样子。”


“我感觉他知道是你,他要是告老师怎么办?”


“我不是有你嘛,怕什么,嘿嘿嘿。”


过了两天同学果然去打了小报告。可惜尹柯已经早已经把他欺负同学的证据有条有理的记录了下来,几乎是自投罗网。


“反正你不会不管我的啦。”


“下次绝对不帮你收拾烂摊子了。”


 


 


05.这我是不会 但是有一个人会


 


“邬童,昨天的数学最后一道大题怎么写啊?”


“我不会啊,但是尹柯会。”


“邬童,班里有会电脑制作的同学么?”


“有啊,我家尹柯就会。”


“邬童,你之前的作文比赛参加了吗?”


“没有啊,不过尹柯参加了,还是第一呢!”


认识尹柯之前,邬童可以算是个很自大的傲娇了。不过认识尹柯之后就变成了相信尹柯什么都会的傻白甜了。以至于每次别人问邬童问题的时候,尹柯都想捂住邬童的嘴。


“我说邬童,你怎么什么都找尹柯啊?”


“我乐意,你管得着啊。我家尹柯这么棒,不找他找谁啊。”


 


 


06.你看他都在怂恿你做些什么奇怪的事啊


 


“真的可以吃么?”


“可以可以,绝对可以的。我爸出差带回来的保健品,虽然是虫子,但是营养价值极高,正好给你补补,最近那么多考试。”


“你啊,总是怂恿我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一直在计划以内生活的尹柯在认识邬童之后,几乎尝试完了他这辈子曾经想都不曾想的事情。


晚上偷偷从屋子里翻出来打球,周末逃掉枯燥的补习班去游乐场,和邬童一起做难吃的蛋糕,开始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


尹柯一直秉持着最温柔的方式对待每一个人,却未曾温柔的对待过自己。


是邬童,是邬童让他开始有了追求和快乐。


尽管所有的一切都被母亲归为了奇怪的事,却还是开始真正的心动了。


对这个世界。


 


 


07.我知道有一个人打棒球打得特别厉害


 


尹柯是在认识邬童之后才开始接触棒球的。


尽管只早了几个月,邬童也算是尹柯的半个小教练。一开始并没有抱着百分之百的喜爱,却在不断地练习中越发的喜欢棒球。


聪明的头脑配着棒球天才。


不论是生活还是运动,尹柯和邬童都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合拍。


眼神和动作代替了语言。


“一开始没想到你打棒球会打的这么厉害啊。”


“你真的是我见过打得最好的人了尹柯。”


“不过我也很厉害,你是不是也得夸夸我。”


 


“邬童无敌,天下第一。”


 


尽管是烂俗大街的套路,邬童还是开心得不得了。


被在乎的人夸奖没办法不让人欢喜。


 


 


08.我不觉得我们现在是可以这么随便聊天的关系


 


因为家庭总是在争吵和父亲的忙碌中度过,邬童比想象中成熟的早,憋在心里的事绕了九曲十八弯也没有办法完全倾诉。


在认识尹柯之前,他一直想要维持着自己的面具,可是看见尹柯,他就止不住的想摘下面具,想倾诉,想说自己的委屈。


“我从来没想过会和谁成为随意聊天的关系,如今你成了第一个,我们要一直这样啊。”


邬童看着坐在身边的尹柯,微风吹过彼此额间的碎发,阳光闪烁出的温暖是青春,是永远的相见恨晚。


能认识你真好啊。


 


 


09.其实你一直都是这种人


 


邬童感觉自己有时候会有些看不懂尹柯,尽管对每一个人都很温柔,可是明明和每个人都是界限森严的,清清楚楚的被划出明确的界线,邬童可以看得见的是克制的尹柯。


“你为什么要这样呢。”


“如果我说我就是这样的人呢?”


“你明明不是这样的。”


很累,这样子很累,没有人看得出来很累,邬童把温柔给了尹柯,尹柯学不会抗拒邬童,但是他可以抗拒别人。


 


“天生的吧,我总觉得留有余地的情感才可以被控制。”


“那你平时对我怎么该骂骂该怼怼啊。”


“你希望我对你和他们一样?”


“我希望你对所有人都一样,释放你的情绪,我替你守住底线就好。”


 


 


10.是不是特看不起棒球看不起班小松看不起我


 


母亲一声不响离开的时候,邬童刚刚赢了第一个棒球奖杯,还没有和尹柯聚餐就跑回了家。看到的却是空无一人的家。


披在身上的阳光是冷的,拿在手里的奖杯沉重的不像话。


邬童紧紧捏着手里的MP3,不断地拨打着已经关机的电话,绝望的怒吼从口中发出。


被……抛弃了啊。


等到尹柯来安慰邬童的时候,邬童已经在屋子里昏睡了两天。


 


“我没有妈妈了,你会不会看不起我啊,我爸爸也不管我,你看我是不是很可怜。”


“你还有我。”


 


不会看不起你,永远都不会,你是我永远都会在乎的人。


 


11.踩到你 算我倒霉


 


过年的时候邬童的父亲在忙着外贸回不了家,空荡荡的屋子就连暖气都温暖不了邬童寒透了的心,随便收拾了一点行李就跑到了尹柯家过年。


过年也是尹柯唯一轻松的时候,尽管母亲很重视学习,但是也并不反对尹柯交朋友,对于邬童还是很欢迎的。


终于感受到了一些人情味的邬童还在回味着给自己夹菜的尹柯妈妈。


侧躺在尹柯的床上,完全忘了自己所拥有的轻微洁癖,调侃的口吻呼之欲出。


 


“你说我大过年都来打扰你,你会不会嫌弃我啊。”


“嫌弃能把你丢出去吗?”尹柯顺着话茬笑着开口,顺手还递过去了一杯热牛奶。


“认识我算你倒霉咯,反正你不能把我丢了哈哈。”


“知道啦,床都给你睡皱了,没换睡衣的脏家伙给我下来。”


 


 


12.不备齐全 怎么收买人心啊


 


刚认识的时候,因为母亲身体不太舒服,邬童总是没法吃早饭,在胃疼的被校医院医生警告一定要吃早饭之后,尹柯每天都会带两份早饭。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收买人心啊。”尹柯的玩笑并不怎么好笑,却让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更加融洽。


“什…什么意思?”


“顺手而已,别多想了,关心同学很正常。”


 


那时候邬童并不知道,自己的心好像已经被收买了。只是傻愣愣的点了点头。


其实邬童一直没拒绝的原因是因为尹柯买的馅饼真的很好吃。


 


 


13.那是因为你一直被他的外表所欺骗


 


愚人节的时候,尹柯又被邬童怂恿着玩了些恶作剧。


比如粘手的胶,会放屁的坐垫,断掉的塑料手指,难喝的怪味饮料。


被骗到的同学都在惋惜优秀的尹柯同学被邬童带坏了的时候,邬童委屈的躲在尹柯身后开口叫冤。


“那是因为你们都被他的外表骗了。”


尹柯看着闹腾的邬童,笑的无奈。


“那你呢?有被骗么?”


 


当然啦!当然被骗了。


邬童心里想着的全都是尹柯的温柔。


包扎磕伤的手指,因为打球而受伤的膝盖,睡懒觉而不能及时写完的作业,还有冬天的暖手宝。


果然没办法不喜欢尹柯这样的人啊。


甘心情愿一辈子被圈牢。


 


 


14.梧桐呢 正义感爆棚 如果他的正义感不能得到满足的话 那他就会生气


 


尹柯有时候会被邬童的正义感吓到。


他讨厌不公平的事,不论对方是谁,他都希望可以让公平重新实现。


不论是路边欺负人的混混或者班里欺负同学的恶霸,又或者是资源分配不公的班主任。


他都能一个个的找他们理论。


尽管是如此,这却是尹柯最欣赏邬童的地方,温柔的善良留给弱者,强势留给不公平,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努力,甚至是无用功,都不能阻止邬童。


“你那么多正义感,得不到满足怎么办。”


“那就生闷气。”


“然后呢?”


“找你安慰我啊!”


 


 


15.松鼠和石狮子


 


邬童初中还挺喜欢笑的,虽说脾气没那么好,却还是很乐天。相较之下,尹柯虽然是老好人,却总给人不容易靠近的感觉。


“有人说我像石狮子。”


“什么是石狮子啊?”


“不苟言笑吧。”


 


“嘿!你挠我痒干嘛?”


“这样你就不像石狮子啦!”


尹柯被弄得哭笑不得,噘着嘴搞怪的邬童看起来像只松鼠。


“那你就像松鼠,总是在我身边叽叽喳喳的,还那么好吃。”


 


“哈哈,好啊,那我冬天的时候要躲在你的嘴巴里取暖。”


尹柯在想如果可以的话,真想直接把他塞进嘴里吃掉,省的他一天到晚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


 


 


16.他英语能考满分 你行么


 


英语老师因为怀孕产检的原因,英语课偶尔会请假自习,尹柯会帮着维持班级纪律。


邬童是棒球队的队长,比赛在即,强度训练的增多以及战术的安排让他在自习课上光荣的睡着了。


有一就有二,邬童睡着了之后,其他一些因为玩游戏或者熬夜而疲惫的同学也开始了睡眠状态,可是还没躺一会就被尹柯叫了起来。


“过两天就有个随堂测,你们现在不适合睡觉,要多复习。”


“那你怎么不叫醒邬童啊。”


“他英语可以考满分啊,你可以么?”


 


 


17.性格不好的人 仇人都特别多


 


“你能不能把你那个臭脾气改改,你看你的仇人都从班门口排到了校门口。”


“是他们没事找事。”


“你那个态度怪别人没事找事。”


 


第一次是在小卖部买零食,尹柯喜欢的干脆面只剩一袋,邬童的手和别人同时拿住,本来没必要争,邬童却一把抓了过来,拉着尹柯扬长而去。


第二次是路过篮球场,篮球擦着尹柯的头过去,邬童一个打棒球的硬生生和别人打了半个多小时篮球,尽管尹柯说了无数遍没事,邬童还是在赢了之后嘲笑了别人。


 


“还有上次那个水枪的。”


“那是他先滋了你一身水。”


“那你也没必要用桶泼别人吧。”


 


 


18.私人教练都当过呢


 天赋极高 什么都会


 


邬童第一次带尹柯去棒球队的时候,正赶上棒球队换届。尹柯好奇就上了手。


也不知道是因为默契还是运气,尹柯意外的接到了邬童所打的所有球。加上教练没有遇到适合捕手位置的人,看到尹柯的时候,喜悦溢于言表。


“感觉你们两都挺有天赋的。”


 


邬童这个半坛醋就开始了给尹柯集训的过程。


“邬教练今天又打算教我一些什么啊。”


“马上就是队友了,不是教练了。”


“你以后会教别人么?”


“别人?别人有你这么聪明可以考虑一下,不过基本遇不到了,所以我是你的专属教练了啊!要珍惜知道没。”


 


 


19.他耳根子软 磨磨就会答应了


 


虽然大多时候都是邬童怂恿着尹柯做些奇怪的事,不过有时候尹柯也会突发奇想,逗逗邬童。


如果说邬童的战绩是十次成功七次,那尹柯就是绝对的百分百了。


毕竟对于尹柯,邬童的耳根子不要太软。


 


邬童不爱吃胡萝卜,尹柯每次在食堂都会有意无意的点胡萝卜烧肉,折磨着邬童,可是邬童再怎么讨厌也抵不过尹柯在耳边念叨。


往后生活中的邬童不太喜欢做的事,尹柯总是有种坏心思想要让邬童去做。


一开始的严词拒绝到微微的动摇和最后的破罐子破摔的率性。


尹柯感觉自己都快要上瘾了。


 


“邬童你真的很有趣啊。”


“那还不是对你,要是别人早揍他了。”


 


 


20.那小虎牙挺漂亮啊 诶 你害羞啦


 


“咱们拍照的时候你怎么总是抿着嘴啊?”


“我觉得露牙不太好。”


 


尹柯看着棒球比赛胜利之后的获奖照片。又瞅了瞅表情别扭的邬童,偷偷叫来了身边的同学,随口说了两句之后,就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对方。


然后尹柯慢慢走向了邬童,突然跳到身后,双手一伸,挠起了邬童的痒。没能守住的牙齿暴露在手机的摄像头下。


尹柯这才认真的看见了邬童的小虎牙。


 


“挺好看的嘛哈哈!”


“别害羞啊,小虎牙挺可爱的。”


 


“尹柯你这些坏心思都是和谁学来的啊!”邬童气急败坏里还带着点害羞。


“当然是你啊!”


 


 


 


[完]



评论

热度(79)